哈啾🍋

活着就像打喷嚏。

【哈德】灵魂互换 14

导读☂


Chapter 14 维理塔斯


①医疗翼封闭了整整三天,期间受伤或生病的学生,只能到二楼(麻瓜研究教室)临时布置的医疗室接受治疗。

直到第四天,格兰杰和罗恩才终于得到探视许可,第一时间赶到医疗翼。没想到屋内除了病床上的三个病患外,还有一个「不速之客」。

格兰杰开门的动作停到一半,不友好地盯着坐在德拉科与哈利波特病床之间的高个子男生。

“赫敏?”

挤在她身后的罗恩疑惑地推推格兰杰的肩,“怎么了?”


格兰杰没说话,仰高下巴走到纳威病床靠门的一侧坐下。罗恩抓抓头发,在纳威和德拉科之间的位置坐下,先关心起德拉科的情况。

“马尔福,你现在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啊?”

德拉科狐疑且防备地看着罗恩。

在习惯性嘲讽快要从嘴里流出前,突兀的咳嗽声打断了他。

屋内的视线一下集中到哈利的身上,他不太习惯这样集中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冲格兰杰和罗恩挥手。

“嗨……我叫哈利波特,叫我哈利就好。”哈利示意身旁,“这是布雷斯。”

“是扎比尼。”高个男生补充。


罗恩和格兰杰默默交换不解的眼神,然后干巴巴地回应哈利,“你好。”

等两人自我介绍完,哈利指着漂浮在三人中间的卡牌堆,友好地给两人解释,“我们在玩漂浮版叠房子游戏。”

格兰杰站起倾身仔细观察了下,不知该笑还是该诧异,“你们在用占卜牌玩叠房子游戏?”

哈利点点头。看扎比尼完成他的叠牌并没有让牌掉下来后,冲德拉科仰了下巴,“该你了德拉科,这次你真的不能耍赖了。”

德拉科发出不屑的声音,拿起魔杖冲放在桌面上的一叠卡牌念出咒语,颤颤巍巍地把卡牌搭在「高塔」上。

格兰杰悄悄搬起凳子挪到罗恩旁边去,“我猜你们想搭的是霍格沃兹?”


德拉科和扎比尼闻言立刻侧目看了格兰杰一眼,哈利惊喜地点头,“没错,怎么看出来的?”

“这不难,而且你们搭得不错。”格兰杰佯装不关心地说摆手,“我以前经常和爸爸搭这个。”

听到这里,德拉科忍不住手抖了一下。刚有雏形的卡牌屋哗啦哗啦掉了一地,猛然扭头冲哈利喷火,“你可没告诉我这是麻瓜游戏!”

“嘿,讲点理。”哈利捡起卡牌放桌子上叠整齐,“你明明玩得很开心,为什么要在意这个呢?而且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麻瓜能玩这个游戏。”哈利说笑道。


德拉科把目光转向看好戏的扎比尼。

扎比尼双手举高:“我觉得确实挺有趣的。”

德拉科为扎比尼没有站在自己这边十分不满,把桌子一下推开,掀开被子躺下。

哈利和扎比尼交换了一下「我就知道会这样的」的表情。


罗恩睁大眼睛看着三人的互动,脸色复杂地低下头。

格兰杰注意到罗恩的表现,叹了口气帮罗恩问:“你们很熟吗?”


扎比尼熟练地挥舞魔杖捡起被德拉科推桌子时一并推飞的卡牌,哈利则回到自己的被窝里躺好,两人听到格兰杰的问题相视笑笑,异口同声地说:“还行。”

“我觉得他们两很有趣。”扎比尼率先说明,“怎么看都不腻。”

听了扎比尼的说明更迷糊地两人求助地看向哈利。

哈利一脸无奈地解释,“你们也看到,德拉科脾气很坏。”

蒙头鸵鸟的某人发出一声高昂的冷笑。

“这让我们两会经常吵架。”哈利哭笑不得地偏头,指扎比尼说,“布雷斯就很好奇我们两人之中谁会最先爆发把对方揍倒。”

罗恩了然地点头。


格兰杰对身体暴力不感兴趣,转回去看纳威。

然而在他们这么吵的情况下,圆脸小男孩依然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为什么纳威一直没有醒?”格兰杰回头问哈利,“我可以叫醒他吗?”

哈利为难地说:“最好让他睡?他一直没有睡,醒了也不吭声,只有一次说了很奇怪的话。庞弗雷夫人给他喝了安神的药后他才终于安稳了。”

“庞弗雷夫人有说是什么原因吗?”格兰杰追问,视线却不知为何老是飘向扎比尼。


哈利困惑地看了眼扎比尼,老实回答格兰杰的问题:“庞弗雷夫人没有说。不过我偷听到她和斯内普教授的对话,纳威好像是灵魂离体的原因,造成比较严重的打击。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只要花时间多休养就能恢复。”

某只鸵鸟猛地坐起,惊讶到奶音都跑了出来:“灵魂离体?!他们真的这么说?”

哈利点头:“因为接连噩梦一直没睡好,教师们说的我都听到了。”

德拉科眼神复杂地望了哈利一眼,“你还听到什么了?”


所有人的视线再次集中,哈利浑身不自在地扭捏了下。

不确定地说,“我们的问题,似乎都和一个叫环湖(Loop Lake)❶的地方有关。但是我不能确定我有没有听准发音。”


哈利的话让孩子们陷入沉思。

德拉科一脸迷惑。

扎比尼手撑在唇边若有所思的模样。

罗恩侧下意识去看格兰杰,期待她能告诉他答案。

最后所有人都露出自己从没听过这个单词的表情。


“除此之外还听到什么我能理解的吗?”德拉科对想不通的问题放弃得飞快。

“其他……没什么特别的了。”哈利垂下眼睛,“都是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格兰杰和扎比尼留意到哈利的视线,后者正想静观其变,前者却毫不留情地开始逼问,“你不想提起的部分,和那些噩梦有关吗?”

扎比尼诧异地看着格兰杰。内心白眼翻出眼眶,真不愧是格兰芬多。


德拉科则盯着哈利看,莫名强烈的不安像有蝴蝶在他胃部上方疯狂扑腾翅膀。

哈利的视线越过他,直径对上格兰杰,“邓布利多教授说,我的那些噩梦可能是真实记忆,但不一定是属于我的,让我不用为此担心。”

格兰杰看上去为此莫名其妙地松一口气,“邓布利多这么说?”

哈利肯定地点头。他注意到罗恩在悄悄地拉格兰杰的袍子。

“有什么不对吗?”

“我想邓布利多教授没有告诉你那些记忆属于谁?”格兰杰状不经意地拍掉罗恩的手。

“什么意思?”哈利不解道。

格兰杰想了一会。

“我可以告诉你,邓布利多教授隐瞒的部分。但是——”格兰杰站起身,带着点气势凛人的态度,“只能告诉你们两个人,单独的。”



②于是扎比尼被赶出医疗翼,罗恩则因格兰杰觉得「得有一个人看风」而被迫守门。

德拉科对看到扎比尼吃瘪好戏感到心情愉快,他用可以称得上友好的语气问格兰杰:“你想告诉我们什么?”

格兰杰搬着凳子在两床之间的床尾坐下,她盯着哈利露在胸口的饰品看,谨慎认真地说:“你们的挂坠,至少其中一个,原本属于一个叫克洛诺斯·沙菲克的黑巫师。”

德拉科顿时坐直了。


“他在过去曾不用任何咒术,说服了十个精神正常的人相信自己是来自地狱的恶魔,这十个人为此残忍的杀害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并且食用他们。”格兰杰尽力让自己声音保持平稳,“他因此被判教唆罪入狱,然而他却发现了更黑暗的实验。他想到利用一种邪恶生物抽出巫师的灵魂,再将灵魂放到容器里——以达到永生。”

“他在被处以极刑前,成功将自己的灵魂转移到一个容器里,而这个容器一直以隐藏的方式躲在他身上,直到他的肉体死亡,才被发现。”

“那个容器,就是你们所戴的,叫做魂锁。”

病床上的两小孩听得一愣一愣地。

“在克洛诺斯·沙菲克失去灵魂的身体去世后,他所隐藏的秘密也随之暴露,魔法部尝试了所有办法都不能销毁那个魂锁,他们求助了在同领域中拥有巨大成就的巫师,维理塔斯❷。”

格兰杰从袖袍里拿出一本牛皮手札,“这是我在图书馆无意间得到的笔记,正是这个叫「维理塔斯」的人所写。他收集了所有有关克洛诺斯·沙菲克的生平、报导、文献,还有秘密。甚至通过克洛诺斯·沙菲克的文献学习到制作魂锁的办法,制作出一模一样的魂锁。”

“糟糕的是。”格兰杰的声音出奇地无力,“他所制造的魂锁,和沙菲克的魂锁是双生关系,克洛诺斯·沙菲克的灵魂从他的魂锁中,得到存活的力量。从此影响维理塔斯一生。”

“他不得不搬到无人的绝处,用自己将克洛诺斯·沙菲克困在没有他人的荒地——让沙菲克失去可以「说服」的对象,直到生命终结。“


女孩的话使医疗室陷入无尽安静,只有纳威的鼻鼾声,让三个孩子还能感到一点存活的人气。

德拉科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发抖,“你的意思是——他们的灵魂,可能、还活在挂坠里?”

他强调「可能」的咬字,紧紧盯着格兰杰,盼望格兰杰能否定他。

然而女孩没有,她怜悯地看着哈利,“所以我想那些噩梦肯定很不好,希望了解实际情况和他们的结局,可以让你的噩梦变得没那么可怕。”

格兰杰的话让德拉科对哈利的不安重新腾起,即使在格兰杰刻意省略细节的情况下,他都觉得浑身发冷。哈利如果一直沉浸在这种噩梦里,就不难理解他刚苏醒时的暴躁。


哈利视线有些躲避,接过格兰杰给他的手札,“其实吃了庞弗雷夫人的药之后,我现在即使还会做噩梦醒后也不太能记住了,所以不用太担心。”

哈利的闪躲在格兰杰和德拉科的眼中变成掩饰自己的举动,两人辐射出的担忧和不安更多了。


“还有你,德拉科。”格兰杰忽然直呼德拉科的教名有把他吓到,但刚刚对这女孩心生敬佩的他失去反驳惯性,他只是安静地看着格兰杰。

“根据罗恩的描述。我觉得你的灵魂有可能短暂地完全进入到魂锁里,所以你才会出现类似活死人的症状。而沙菲克是热衷此道的疯子,虽然我不清楚你们两的魂锁中,到底谁的属于沙菲克,谁的属于维理塔斯。”

“但我想,你们一直戴着这个的话,可能并不安全。”



TBC


❶环湖(Loop Lake)

目前可公布的情报:斯内普多次去的那个地方,初登场在第五章

❷维理塔斯(Veritas)

名字,姓氏不可知。意为「真理」。 

天才,在仿制魂锁时年仅20,不久便因沙菲克的缘故遁世,之后再没有人听过他的消息。

评论 ( 24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