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

活着就像打喷嚏。

【哈德】灵魂互换 13

导读☂

新人物名字和尼可勒梅(我说怎么这么熟)撞了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改了٩(๑>⌓<๑)۶˚

字数4,400



Chapter 13  克洛诺斯·沙菲克


①跑马灯在德拉科脑中一路狂飙,邓布利多的声音不断回响。

快速掠过「“你们也不能告诉你的朋友,包括信件、日记,不要以任何形式留和这件事有关的信息。”」和「“我需要你们向我保证。”」

最后停在「“这就是关键——你们不能告诉任何人。”」和蓝眼巫师的眨眼上。


“我以为哈利告诉你了。”德拉科摆出一副很不满的表情,并在称谓上选择了更亲密的方式。

扎比尼眨了眨眼睛,“他该告诉我吗?”他的确从马尔福脸上读到紧张和说错话的表现,可对方的回答又过于合理让他找不到漏洞。


“他跟我说过你会帮忙,所以我以为你知道内情。”德拉科不以为然地挑挑眉。

“噢——”扎比尼拖长了感叹,“难道你就是波特的保护对象?”

叉子突然在瓷碟上发出刺耳的声音。德拉科可疑地激烈咳嗽,好不容易止住后,用难看得像生吞了一桶鼻涕虫的表情严肃地告诉扎比尼:“这绝不可能。”


扎比尼好心地给德拉科倒一杯水,“只是问问。毕竟我注意到你直称波特教名,还了解他的私事。”

德拉科忽然对吃完那盘肉桂卷失去兴致,他将桌子推开背靠到床头上,“我向来对值得来往的人直称教名。”

德拉科接过那杯水喝掉,“所以,保护咒你查得如何?”


“波特身上的保护咒不同于一般的咒术。”扎比尼摊手,“而学生不允许随便进去禁书区。”

德拉科挑眉,“一无所获?”

“嘿,耐心听人把话说完。”扎比尼晃晃手里的书,那是和油纸信一起寄来的资料,“我拜托妈妈稍微调查了一下——虽然她现在因为迷上了别的东西转移了注意力——但该给我提供的帮助还是有的。”


扎比尼看了眼熟睡的哈利,“我告诉过哈利,这个咒是种在灵魂上的,按书中说法这个咒术没法说清好坏,这是因为它的发动条件是——献出生命的爱。”

“施咒者无条件承受所有来自,被保护对象自肉体到灵魂所受到的伤害,包括死亡。无视距离,不可逆转。施咒者必须保密,这使被保护对象永远都无法得知施咒者到底是谁——除非亲眼目睹对方代替自己受伤或死亡。”

“由于条件苛刻极难成功,而成功的人往往死于非命,渐渐地就没有人记得和使用它了。”扎比尼放下书,眼睛闪烁着充满期待的光,“所以我真的非常好奇,哈利波特的保护对象到底是谁?”


德拉科脸色变化相当精彩。

要说之前还有什么不确定的话,现在都相当通透了。哈利波特想保护谁他可能不清楚,但他的灵魂想要保护谁,他开始明白了——然而他半点都不想承认。

“我和哈利还没深交到这种程度。”德拉科假装自己精彩的脸色起因是扎比尼的问题,仿佛受到嘲弄一样讽刺道,“实际上你和哈利波特比我和他要走得更近吧,布雷斯?”


“不了,谢谢。”扎比尼一脸如临大敌,“为了我的头发,黄金男孩还是归你们吧,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家族「作业」需要肩负。”

“说到这个,你得和你的老朋友谈谈,潘西·帕金森想把你没来斯莱特林的事通知家长。”


“潘西?”德拉科皱起眉。这些天一直没安生让他忘了这几个家伙的存在,而他潜意识也不认为这几个能给他制造什么麻烦。高尔和克拉布是想不起来要给父母写信的,而潘西一向不做对他不利的事,倒是没想到会闹这么一出。


“我会和她谈谈的。”德拉科向扎比尼点点头,“不过你为什么会帮我?今天之前我们并没有什么交流吧?”

“也许我和你一样,只是在为值得来往的人处理一些小麻烦,好拉进关系呢?”

“你看上去不像这么亲切的人。”

“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我,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我也可以称得上是乐于助人的类型。”

德拉科忍了会还是没憋住笑意,“你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

“你也不赖。”



②失去看戏对象的双胞胎又重新纠缠起格兰杰和罗恩,后者一副憋了一肚子话的模样,不停偷瞄格兰杰。

“是关于纳威和马尔福的事,今天庞弗雷夫人依然没有批准我和罗恩进去,也不肯告诉我们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格兰杰给了罗恩一个警告的眼神,“在我们想溜进去的时候,触发了麦格教授的动物石墩,把我们训了一顿。”

“啊哈。”乔治一脸「这事我知道」的表情,“我想你们可能不清楚,医疗翼除了纳威和马尔福之外还有谁?”

格兰杰和罗恩交换了一个眼神。

“谁?”


“哈利波特。”弗雷德和乔治一脸神秘地说道,“斯莱特林那些家伙瞒得可严,我猜是出了大事。”

“怎么说?”

“昨晚庞弗雷夫人急急忙忙去斯内普的办公室,把斯内普带到医疗翼。”

“然后斯内普在医疗翼里呆了整整一个小时,直到邓布利多出现。”


“邓布利多?”罗恩瞪大眼睛。这个名字触发了某些不能承受的记忆,使他面露菜色地扔下了手里的牛肉丸。

格兰杰似乎也想起不好的画面,吞了口唾液,压下要冒起的不适,问道:“我不懂,这有什么不对吗?如果学生情况严重,告诉校长并通知家长是必须的吧?”

“噢噢,格兰杰。”双胞胎一脸惋惜的表情摇头,“有什么病?是庞弗雷夫人解决不了,也不通知圣芒戈医院,反而需要斯内普,或者邓布利多呢?”


罗恩脸上的血色迅速褪去。

“黑魔法。”格兰杰回答的声音发紧。



③“对了,隆巴顿是怎么到这来的?”扎比尼在离开前注意到德拉科的右邻床,退了回来。

德拉科轻蔑地看着睡着后终于显得正常一点的纳威,“我怎么会知道,醒来就看到他在这了。”

扎比尼发出若有所思的鼻音。


“昨天我送波特过来的时候,你和他已经躺这了。他情况很糟,眼睛睁着,全身冒寒气,没有呼吸,就像死了一样……当然你和波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所以庞弗雷夫人让我留在这里照顾你们的时候我都以为我幻听了,我可不想为你们中任何一个人的死做见证,总之麻烦的事摆脱千万不要找我了。”扎比尼冲德拉科摆摆手,嘴里一直嘀咕着「头发」之类的话离开。


德拉科好笑地目送扎比尼离开的背影,开始翻看扎比尼留给他的书。

书的装订样式很旧,上面没有注解也没有笔记,过于很干净,像是从没被翻看过。德拉科想这是有原因的,他才看了几页便开始昏昏欲睡,用词晦涩枯燥,说得又都是无法追溯源头的古老魔法,还频频出现古代魔文,仿佛作者非常肯定所有人都能看懂一样。

德拉科翻到作者的那页,没有图片只有名字。


克洛诺斯·帕格尼尼·沙菲克❶


德拉科指尖点着眼熟的姓氏,似乎听过但又想不起来交际圈有这一号人。从不为难自己的马尔福男孩果断放弃把书放下,对付扎比尼已经够伤脑筋,不需要再多加一个沙菲克。

他捶捶自己的腿,依然不太有感觉,郁闷地靠在枕头上发出一连串发泄音。


“你知道这里不止你一个人吧?”

维持仰靠枕头的姿势看向说话的人,对方滑稽的圆框眼镜被挤到一边,明亮的绿眼睛精神清澈。

看来庞弗雷夫人的药确实有用。


“抱歉啊,我不知道你还活着。”德拉科恶毒地发泄他的内心不满。

哈利却没有生气,带着笑意回敬,“我也抱歉,让你失望了。”

参考两人上午的不愉快,德拉科实在没料到哈利会是这种反应,于是愣了一下,还没想好下一句该说什么,哈利已经坐起,一边像小动物一样嗅着。

“什么这么香?”


德拉科眼睛下移看向自己床脚,没吃完的肉桂卷在保温咒作用下依然热乎乎的像刚出炉的样子。

哈利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疑惑地问,“有人来过吗?”

“布雷斯·扎比尼给我的。”德拉科坐起将桌子拉近,挑衅地冲哈利勾勾手指,“吃剩的,要吗?”


哈利一脸期待地下床蹭到德拉科床边的椅子上,抓起那个德拉科用过的叉子毫无芥蒂地吃起来。

“你都没有自尊吗?”德拉科嫌弃地躲开了些。

哈利无所谓地摇头,“当你饿过肚子,就会觉得即使剩饭惨羹都是天赐美食。更何况这真的很好吃,就是对我来说有些甜了。”

德拉科捕捉到一些让他不悦的信息,“谁让你饿肚子?”

“我的麻瓜亲戚。”哈利含糊地回答,试图回避这个话题,“你是不是没吃多少?还剩很多。”

“我见过他们,他们竟然让你饿肚子?”所以才会那么瘦吗?

德拉科想起那丑陋的小木屋,和满是灰尘的地板,还有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是从地板上醒来的。


“邓布利多就是这么保护你的?把你扔在甚至没有好好对待你的麻瓜家庭里?”德拉科感到自己在生气,他听着哈利波特的故事长大,甚至还猜想过他会住在麻瓜世界的大人物家里,由十个傲罗保护出入,学习和练习各种他们不被允许的魔法。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是在担心我吗?”哈利带着调侃的意思笑得像偷腥的猫,“德拉科。”

德拉科没好气地瞪他,“我只是在为我过去浪费(在你身上)的时间生气。”

“你说什么是什么吧。”哈利了然地点头。


德拉科看着他那副不以为然的模样更生气了,“那这么说你在来霍格沃兹之前从没学习过魔法?”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一个巫师。”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太阳穴跳得发疼,“那你也不可能会无杖魔法了?”

哈利无辜地睁大眼睛,“什么魔法?”

德拉科“嗷”地一声埋头进了被子,他决不承认自己曾经羡慕并有一丁点崇拜的对象,竟然是个对巫师界一窍不通的「麻瓜」。

“到底有什么是你知道的?”德拉科绝望地问。


哈利认真想了很久,突然啊地一声手指乱指地说,“今天庞弗雷夫人依然禁止学生探视,麦格教授还施了咒,不让学生靠近,那为什么布雷斯·扎比尼可以进来?”

虽然并不是想听这个,但确实引起德拉科的注意。

“其他学生进不来?”

“罗恩和赫敏想偷偷溜进来看纳威和「你」,被麦格教授布置的魔咒拦住了。”


德拉科补充了情报,“扎比尼昨天被留下照顾我们。”

两人沉思了一会。


“我想,有没有可能是邓布利多教授想让他变成我们事情的知情人?”哈利说,“毕竟他经常和你一起,我的意思是,和我的身体里的你在一起。”

德拉科不合时宜地想起保护咒的事,犹豫地看看哈利又看看自己的手臂,“有件事你得知道,在上周,我们去校长室之前。我曾因为在全校师生面前暴露我们的秘密(虽然没有成功)而违反一个古老咒语,差点被活活勒死,是布雷斯及时发现送我过来,救了我一命,或者是你的命?毕竟我的灵魂当时在你的身体里,教师们可能是因为这个选的他。”


“你从没跟我说过这个!”哈利有些过于用力地放下叉子,四周响起一些细小的爆破声,德拉科喝水的杯子危险地发出挤压的声音。

“波特?”德拉科疑惑地碰了碰哈利握紧拳头的手。

危险的动静应声而消,哈利关切地看着德拉科问:“那是什么咒语?可以去掉吗?”


“不清楚。斯内普没告诉我。”德拉科迟疑地说了谎话。

他拉出胸口的挂坠,“那天之后,我就戴了这个。和你脖子上的那个一样,是一种可以保护灵魂的魔器,原本只要挂着这个就可以固定灵魂,但我戴上之后我们依然换了,现在想应该是需要双方都戴才起作用。”

“重点是,我不知道那个古老的魔咒到底是跟着你的还是我。而一点都我不想再因为「泄密」遭到惩罚,所以别想做多余的事,破特!”德拉科还在思索着要不要增加威胁让哈利听话时。哈利已经抓住他刚刚碰过他的手,认真且坚定的眼神看着他眼睛答应道——

“好。”


手被抓的部分瞬间涌过一连串针扎的感觉,德拉科不适地缩回手,“你识相就行。”




Tbc


克洛诺斯·帕格尼尼·沙菲克❶(原创人物)

Kronos·Paganini·Shafiq

名字取自古希腊神话里的第二代众神之王(食人最早来源)

中间名是魔鬼小提琴家尼科罗·帕格尼尼(Niccolo Paganini)

姓氏是纯血二十八之一


生平简介:

K·S在少年时期便已在控制精神力上展现出高超的天赋,并终生致力研究于此,以神秘精神力学闻名,曾发表古代魔文与精神力学的千丝万缕❷论文。


古代魔文与精神力学的千丝万缕❷ (我瞎掰的)

内容大概是:精神力越强大,所能施展的魔法更强大,也更容易能掌握古老的魔法。

除了天赋异禀(很重要),还要唯心(你觉得你行你就行x)。


评论 ( 6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