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

活着就像打喷嚏。

【哈德】灵魂互换 11

导读☂

罗恩意外de接近真相。



Chapter 11 魂锁


①格兰杰焦躁不安地在医疗翼门前来回走,嘴里振振有词地说着什么。

一旁的红发男孩实在看不下去了,制止了她的行为,“赫敏停下来,拜托!我要被你转吐了!”罗恩抓住女孩的肩膀,“你先冷静点。庞弗雷夫人不是说让我们不要担心吗?”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格兰杰露出极为不安的神情,“纳威倒下之后我碰到他了,他像冰一样冷,而且双眼空洞,就像——”格兰杰突然捂住自己的嘴巴,像防止自己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她又开始飞快地说着些男孩听不懂的话:“这肯定是那个记忆球的问题,那个斯莱特林男孩警告过我,但我没有将他的话放在心上……”


“谁?”罗恩敏锐地抓住他唯一听懂的名词,“哪个斯莱特林的男孩?”

格兰杰的脸色很不好看,“是个讨人厌的家伙,他经常和哈利波特待一起。”

罗恩偏头想了一下,“扎比尼?”

格兰杰点点头:“是昨天的事,我答应要帮纳威找出原因后就去了图书馆,那个男孩想将纳威的球拿走,说「这不是傻麻种能解决的问题,那上面被使了黑魔法,有摄取他人记忆的能力」——我从没在书上见过有这种魔法所以我没有相信。”

“如果他说的是实话,那就是我间接害了纳威——”


“停下!赫敏!”罗恩突然高声打断格兰杰的话,“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个聪明混蛋,现在我知道你只是个聪明傻蛋了!”

“不管那个球到底怎么回事,你都是真心帮助纳威对不对?即使在知道可能有危险的情况下也是想自己先调查清楚不是吗?”

“你该用你聪明的脑瓜认真想清楚,那球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扎比尼说的那样邪恶——我记得不光纳威,我们寝室的人,还有你,都摸过那个球,可我们不是都好好的吗?”


格兰杰哭笑不得地看着一脸认真的罗恩,松了一口气般点头,“谢谢你,罗纳德。”

罗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也没做什么。”


格兰杰摇摇头,看上去已经恢复成平常的模样,“你让我想起来很关键的事——纳威提到马尔福曾帮他捡过记忆球,似乎在那之后球才变成黑色。”

罗恩瞪大双眼,“这就说得通为什么会涉及黑魔法了,马尔福他们家——”罗恩紧张地咽了下唾沫,“是食死徒。”

“食什么?”

“食死徒,那个人的追随者。”罗恩为自己知道格兰杰不知道的事感到些得意,“我爸爸曾经是反抗军,他告诉我的。


“马尔福也躺在里面不是吗?”格兰杰皱起眉头,“我以为你们是朋友?”

罗恩耸耸肩,“德拉科可能跟他的家人不同,但我觉得他藏着太多秘密了。而且好像和哈利波特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你还记得分院仪式吗?两人吵得那么凶,之后又频频出入校长室。最奇怪的是,两人身上还戴着同样的挂坠!现在又一起晕倒,如果不是他们根本不在一个地方我都怀疑纳威是不是卷进他们的事里被牵连了。”


“挂坠?”

“你没有注意到吗?”罗恩比划着形状,“菱形的,有点像个盒子,上面还有字。”

格兰杰眯起眼睛:“跟我来。”

“去哪?”

“我想我可能知道那个挂坠是什么。”



②斯内普在感应到魂锁❶失效便第一时间往霍格沃兹赶。

按原计划,在魂锁的作用下两人可以保持稳定直到他完成咒术,之后将咒术种到两人体内,固定两人的灵魂,便可使灵魂不再调换。

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魂锁的作用失效了,两人其中之一的魂锁完全失去灵魂的气息,无论消失的是谁,都不是斯内普想遇见到的情况。现在只能祈祷消失的灵魂只是回到了本人体内。


斯内普从壁炉一出来便看到焦急庞弗雷夫人,他曾在离校前提醒庞弗雷夫人注意波特和德拉科,如有异常尽量不要惊动其他人,可以到他的办公室来,他能感受到召唤。

“斯内普!”庞弗雷夫人急步地上前,“事情真的不对,有三个男孩出事了,这件事真的应该告诉校长,还有副校长。”

“他们都知情,庞弗雷夫人。校长外出正是寻找真正原因。”斯内普带着一身霜气,一边往医疗翼赶边表达疑惑,“等会,你说三个男孩?”

“这次还有纳威·隆巴顿,他的情况最为严重,我几乎感知不到他的灵魂!”

斯内普的脸上有一瞬的错愕,顾不上安抚庞弗雷夫人,直径推开医疗翼的门将庞弗雷夫人关在门外并布下护卫咒,快速查看床上三个男孩的情况。


隆巴顿确实不好,不仅有灵魂曾离体的情况,似乎还混了些别的东西,但至少灵魂有好好地待在身体里。而德拉科的情况最糟糕的,毫无生息的躯体说明一切,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查看魂锁后的斯内普感到无助。口袋里的盒子无声地漂浮起来,像花一样层层绽开,三只被唤醒的银蛾舒展着翅膀盘旋飞起,抖落星点光芒。

银蛾在绕着斯内普转了两圈后,像有意识一般有目的地分别飞到不同的男孩身上。

其中有两只,停在哈利的身上。

斯内普忽然明白过来,伸手悬在哈利胸前的魂锁上,默念咒语。


不可思议的光芒从魂锁中冒出,德拉科的灵魂安稳地在哈利的魂锁中沉睡。

斯内普甚至发现,德拉科的灵魂似乎比之前的情况好了许多。

而哈利的灵魂,好好的呆在自己的身体里,毫发无损。


斯内普将哈利的魂锁与德拉科调转,拿出魔杖,平举双手,低声念动咒语,银蛾随之散发耀眼的光芒,笼罩在男孩们的身上,再缓缓落下,没入眉心。

咒术完成后,斯内普将手覆在德拉科的额上,继续重复刚刚的咒语,直到魂锁的光芒回到德拉科体内。确认德拉科的灵魂没有异样后,斯内普终于露出安心的神色。


转头撇了眼在哈利隔壁床上睡得正香的扎比尼,犹豫了会没有叫醒他,但在离开的时候有些没必要地稍微用力关上了门,顺便撤走了护卫咒。


“我让庞弗雷夫人回去休息了。”邓布利多正在门外等着他,“情况还好吗?。”

“隆巴顿不知为什么也卷了进来。他的灵魂也曾被抽离身体,我赶到的时候他的灵魂已经回来了,还有混杂着些来历不明的东西。”


“这到底怎么回事,校长?”斯内普看起来疲倦极了。

“依你的描述来看,隆巴顿先生的灵魂应该是被那个地方带走,并非常幸运得逃回来了。”邓布利多的眼中折射着窗外的月光,“西弗勒斯,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这次哈利和德拉科的灵魂转换很可能是因隆巴顿先生而起。”



③扎比尼被关门声惊醒。

恍惚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

摸摸饿到贴后背的肚子,爬起来打算去弄些吃的。经过邻床时不经意地往床上看了一眼,发现哈利的脸色好了不少,马尔福也终于开始呼吸,隆巴顿甚至睁眼了,不过那模样看起来似乎还在梦里。


扎比尼伸手在纳威面前晃晃,“隆巴顿?”

纳威双眼呆涩毫无反应。


“喂——”扎比尼戳了戳纳威的脸,“回神了隆巴顿。”

纳威眼珠子转了一下,再没有更多反应。

“行,您继续傻着。”扎比尼举手投降,“既然都死不了,我就不奉陪了。”

放下心头重压的扎比尼赶上了晚饭时间,美味的羔羊排治愈了他一天的疲倦,在品尝着甜品时内心愉快地决定,从今起他要远离哈利波特和马尔福。

——为了他的精神健康和胃着想。


扎比尼回到休息室看到妈妈给他的包裹被随手扔在墙角,当时为了送哈利波特去医疗翼还着急找人帮忙,根本没顾上把这个放好。

想到这包裹惹出来的麻烦,扎比尼便开始不满。拆包裹的动作变得粗鲁,撕了一地的包装纸,直到露出一个精致的墨绿色女士小提箱,和一坨黑色黏液。


扎比尼一脸见鬼的表情拿起掉落一旁的信件,嫌弃地只用两根手指捏住没有被黑色黏液黏上的部分勉强打开信件,一脸大写的懵逼地将空白的信纸翻来覆去。

梅林的妈妈!

给他寄个沾了脏东西的女士提箱和空白信是什么新玩法?


扎比尼郁闷地打开提箱,几乎在同时惊恐地立刻关上箱子,果断将其扔进燃烧的壁炉,抱着全身鸡皮疙瘩的手臂逃似的跑回自己寝室。


-


没有扣紧的提箱被火焰吞噬,从提箱里钻出无数像蛆一样的黑色黏液在火焰中不断地挪动融合,不畏惧火焰一般不断地挪动融合,变化形状,直到变成状似蛇形的模样,再猛然一口将火焰吞掉。黏液组成的黑蛇贪婪地灰烬也一并吞食,待到壁炉吃得干干净净。

它好奇地左右张望并吐吐信子,打量着寂静的公共室。门外忽然传来响声,黏蛇迅速分散,化成原来模样,消失在黑暗之中。






TBC


❶魂锁(原创设定)

邓布利多旅游时所得,世上只有一对。

能固定和修复灵魂,只对生灵有效,对死去的灵魂不起作用。


评论 ( 6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哈啾🍋 | Powered by LOFTER